-gasoline-🇫🇷

圈名汽油,qq:3084670013,欢迎骚扰~

《自导剧》(7.5Jeraldy生贺)

·jeraldy视角,“你”指的是切身

·花心思埋了很多暗喻,渴望评论找出来


《自导剧》

        我即将死,再无念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此怨言,赠与那无心之人。

我的人生是个拙劣笑话,

一出荒诞哑剧。

而你是它第一观众

坐在那一等席位,消遣。


无所谓可悲结局、可笑行径、可巧原点,

步在那荒唐剧本之上。

你睡眼迷离

决意自行改写。


好一个皆大欢喜!

好一出盛大晚宴!

观众起身鼓掌,导演出台谢幕;

唯主演留在了戏剧之中。


好一个二流导演、三流演员

献上的一出弄假成真、

弄巧成拙!

谁又能走出那剧中剧、画中画?


让我下跪,让我观看;

让我丧命,让我生还。

戏剧开演,不过是老调重弹,

你那可笑介入,又有何意义?


我要把玫瑰刺进你的胸口,

再把我的五脏六腑尽数掏弄出来;

与你一一对比,

看你熏的心。


我要将我的后颈割下,

以从中窥见我的血肉、肩斜。

我的脊梁。

看我负的重。


我要把你的梦踩碎;

从你的眼去看,从你的脑去走。

是否你也做过这样的荒谬

再见那梦中之梦。


你是我可悲人生的唯一见证人。

我憎恶你,

但失了你,我连自己一同失去。

杳无音讯。


我要笑你,笑你自导自演

深居于那幕布之后,

却又用笔杆

将自己生命斩断,毫无自知。


谁抛下过往,谁深陷泥潭?

谁被信赖之人刺伤,谁因他人之错赎罪?

好一出精彩绝伦的自导剧!

谁又导,谁又演?


fin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gasoline-🇫🇷 | Powered by LOFTER